蓦然回首你已苍老

十分抱歉!!!!我刚刚高考完!从今日起,更新继续!

【转载】Incoherent 支离破碎(德哈)by渺渺雨兰空

chapter 11生命与死亡

半个月之后。

德拉科静静地站在无名森林的结界处,身后是罗恩和赫敏。

他现在站在这里,以加入的名义,以魔法部间谍的隐蔽身份。

……几个小时之前。

“马尔福先生,您还是考虑一下吧。”一个一身黑衣的人悠哉悠哉地坐在大厅里的沙发上,“一来您和波特先生已经是朋友,二来波特先生对你一直都心怀感激,这份差事还是挺不错的,不是吗?”

他承认,他现在不知道哈利到底想要干什么,如果他是理智的,投靠他未尝不可,如果他是另一个黑魔王,那这个间谍身份无疑给了他另一个庇护。

德拉科不是没想过如果被哈利发现了自己的间谍身份会怎么样,但他之前相信,哈利绝不会杀了自己。

后来的事实同样证明他的确是对的,但最后的结局却让他无比地希望自己能够死在哈利.波特的手里,而不是像个行尸走肉一般活着。

眼前的景象开始变幻,德拉科在听到赫敏大喊了一声“幻境!”之后发现自己身后那两只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结界后的城堡内。

“哈利,”一个黑色卷发翠色眼眸的少女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坐在王座脚下的阶梯上,“这次来的人好像很有趣?名字好像是什么格兰杰,韦斯莱……还有一个马尔福?真想去亲自陪他们玩玩儿呢~”

哈利斜斜地靠在王座的扶手上,一只手支起自己的脑袋,一只手托着一小杯红酒轻轻慢慢地晃着,折射出耀眼的光彩。

“那你就去吧?”哈利啜饮了一小口,眸子中有些让人看不透的东西,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笑容,“不过嘛,这三个人,不管怎么样,通过没通过,我都要。”

少女撒娇似的,可怜巴巴地看着哈利:“哈利~三个人诶!!你就让我一个去啊?怎么说也要把路西菲尔(Lucifer)也叫上才行啊!!一对三诶!!”

“得了吧,莉莉斯”低沉有力的男声毫不留情,“凭你的幻境,让他们分别死在里面都可以,何况你亲自上呢?”路西菲尔忽然出现在莉莉斯面前,深蓝色的双眼微微眯起。

“好啦好啦!”莉莉斯认命一般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黑色蓬蓬裙,身形一闪,一只黑猫消失在大门处,只看见一个黑色的尾巴晃了晃。

“哈利,”路西菲尔转身看向此刻神色不明的哈利,神色凝重,“这三个人里面……有你很在意的吧?而且,只有一个。”

哈利意味不明地笑了:“对啊,有我很在意的。”

路西菲尔面容冷峻,深蓝色的眼睛里隐隐有些不赞许:“哈利,如果你认为值得……那我就不干涉了。千万想清楚。我……我去看看莉莉斯。”

路西菲尔转身一跃,只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影子划过上空,消失。

哈利忽然大笑不止,几乎笑出了泪,眼睛里却是一片空洞。

杯中的红酒打了个旋儿。

此刻外面已经完全吓呆了。

所有人都看见了自己的幻境中出现了一只自己从来没见过的黑猫。

赫敏和罗恩都还好,德拉科就有些麻烦了,莉莉斯对他不是一般的有敌意。

于是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

“诶我说,你是叫马尔福,对吧?”莉莉斯先开口了,以一只猫的形态。

德拉科就有些受不了了,这什么情况?!!一只猫再说话?即使是阿尼玛格斯也不行啊?!这家伙是什么玩意儿?虽然早就知道会有一些类似于考验的东西……但怎么会出现这个不明物体啊?!德拉科的内心是崩溃的。

“没错,德拉科.马尔福,你是?”德拉科尝试着和这只黑猫说话。

“你没必要知道。”莉莉斯晃晃脑袋,随意地蹲在地上,透绿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德拉科,“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你立刻回去,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另一个是……死在这里,永远别回去了。马尔福先生,你可明白?”

“你……”德拉科把魔杖紧紧握在手里。

莉莉斯有些好笑:“我说啊,你呢就尽管发魔咒,随便发,如果你有信心在我的幻境里打到我的话?”

德拉科一时气结,咬牙切齿,自己竟然被一只猫鄙视了??

那只猫忽然就一晃,整个消失了?

“不走的话……”莉莉斯有些阴森的声音响起,乍听上去像是一个孩子在顽皮,实际上隐藏了刻骨的杀意,“就永远留下来吧?”

幻境一瞬间有些朦胧,变得冰冷而痛苦。

自己竟然要死在这里吗?德拉科的脸有些扭曲。

“莉莉斯!”痛苦而窒息的感觉忽然消失,德拉科抬头,看见罗恩和赫敏也在自己周围,一副“我很理解我们感觉都一样”的神情。

“你忘了主人是怎么说的吗?!这几个人他都要!你是想违背命令?如果不是我来了你该不会真的想杀了这几个人吧?”低沉的男声明显有些生气了。

“路西菲尔!他们会让主人万劫不复的!!”莉莉斯有些不服气。

“莉莉斯!走!带他们去见主人,回头我再收拾你!”低沉的男声消失了,只剩下一只黑猫一脸不爽地看着他们三个。

“你们!跟我走!我警告你们,你们要是对主人不利的话……”黑猫此刻突然给人一种强烈的压迫感,“我叫你们,生、不、如、死!”

赫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你叫莉莉斯?然后那个路西菲尔……哦上帝……《圣经》里的两个人名啊……但不应该是撒旦吗……”

黑猫神色不耐:“怎么了?有点儿知识就了不起了?!我们是一对儿也要你管?我是不是该叫你万事通小姐?哼,赶快走,不然我不保证你们能活着走到大厅。”

“……”

“主人,”黑猫跳到哈利的腿上,蹭了蹭哈利的手,“人带到了。”接着黑猫以一种不明不白的语言和哈利说了什么,哈利的神色变了一瞬,接着恢复如常。

“莉莉斯,你玩儿的有点儿过了,你放心,你主人我好得很,你先下去吧。”哈利抱起黑猫,一脸的温和,完全无视了还在王座下面等候的三个人。

莉莉斯横了三人一眼,一闪就不见了。

哈利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双手交叠成塔状,恢复成血红色的眼睛里全是锐利的压迫,打量着下面的三个人。

罗恩不得不说,他真的快要不认识哈利了。

“是真心的吗?”哈利的声音很轻,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不是什么间谍、卧底?”哈利的目光扫过德拉科,后者瞬间有一种自己彻底的失败了的感觉。

“缇丽。”哈利忽然召唤出了一只家养小精灵。

赫敏有种不好的预感。

接下来那个小精灵痛苦地尖叫着,浑身抽搐,而哈利扭曲地笑了。

“亲爱的赫敏,感觉如何?”哈利脸上是一种扭曲的满足,“想好了吗?如果你加入了,每天你都会面对这种事情——”

赫敏闭上眼睛,咬着牙点了点头。

都是她的错……

三道魔咒忽然打中了他们,一种悲哀的窒息感包围了三人。那一瞬间他们几乎觉得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就,那么痛苦,那么愧疚。

沉默了一会儿,哈利轻笑出声:“很好。那么,欢迎你们,我的朋友。”哈利打了个响指,大厅忽然亮了起来,许多人突然出现了。

纳威、卢娜、西莫、迪安……还有很多人。

罗恩只能暗暗吐槽难怪这些人一毕业就不见了,除了工作的时候谁都找不到他们。

“西弗勒斯。”哈利念出这个名字时一瞬间又冷场了……纳威已经有点想跑了,过了半个月了,他还是……很怕很怕斯内普教授。

“关于他们新加入的问题就交给你了?”

斯内普不知道从那个地方冒了出来,微微颔首。

哈利转身离开王座,迅速幻影移形到了自己的卧室,接着痛苦地跪倒,神情恍惚。

哪怕是幻境也自己也接受不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