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你已苍老

十分抱歉!!!!我刚刚高考完!从今日起,更新继续!

【转载】最美遇见你(鹿迪/现实向/高甜)bykwshen111

Chapter 2 靠近
“小迪,等会一起吃饭吧。”在休息室里超哥叫住了刚刚换好衣服的热巴。
“好呀好呀”,热巴很高兴,应该说有吃的她就高兴。
“不行啊,等会还要赶回剧组呢,”一旁的助理翻开了手中的行程表,“明天早上7点的戏,你还得换妆发和衣服,恐怕来不及了。”
“这....”热巴眉尖蹙在了一起,一副纠结的模样,她不想耽误剧组的进程,但是她也舍不得吃的,怎么办,好纠结。
“小李,小李,来来来”,这时超哥走了过来,从后面搭住了助理的肩膀,“你听我讲啊,小迪今天第一次来,我们都没好好认识一下,你就把人拉去拍戏,这合适吗,你说。”
“呃......”助理一时之间语塞,这逻辑顺的她根本没法反驳啊。
超哥乘胜追击,“所有啊,你就让她留下来跟我们吃顿饭,好好交流一下感情,不会浪费多少时间的。”
“对啊对啊,我可以在车子上的时候化妆换衣服的,一定不会错过时间的,好不好?”热巴也开始助攻,拿出她的撒娇攻势洗脑助理。
果然助理马上就投降了,“真拿你没办法,好吧好吧,去吃吧。”
“耶——”热巴整个人都高兴了起来,给了助理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又转过头兴高采烈的对超哥说,“我的妈呀,超哥,你太厉害了,她以前从来不听我的话的。”
“那是,哥是什么人。”说着超哥还装模作样的抹了一把头发,实力模仿了一把上海滩,把热巴逗得咯咯直笑。
她很喜欢这个前辈,虽然已经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还像个老顽童一样,无论是节目上还是节目下都特别喜欢开玩笑,一点架子也没有,让她很容易就放下了初见时的羞涩和他们打成了一片。
晚上,大家都聚在了酒店一楼的餐厅里。
热巴和鹿晗一起从楼上走了下来,一边走一边聊着些什么,“对,我说的就是那个...”“....我也看过....”不时发出一阵愉快的笑声。
热巴卸了妆,顶着一张素净的小脸,没有了眼线和红唇,她看起来更小了,少了几分美艳却多了几分清纯,头发也刚刚洗过,还是湿漉漉的。
“你毛巾掉了”,鹿晗提醒到。
“嗯?”热巴回过头看了看肩膀,才发现一边毛巾已经从肩上掉了下来,便伸手去够,却因为在后背一直够不到。
“我帮你吧”,身边的鹿晗替她捻起落下的那一方,然后帮她把毛巾提在空中,方便她把垂在颈边的湿发整理到脑后。
他们离的很近很近,少女乌黑的长发,天鹅般优雅的颈项就在他的眼前,一股淡淡的馨香飘进了他的鼻子,他不知道是洗发露的味道,还是少女的体香。
“好了,谢谢”,直到热巴再次出声他才从一阵恍惚中醒过来,脸有点热。
热巴从他手里接过毛巾,重新披在肩上,自然的拉起鹿晗的手腕,“我们快进去吧,他们肯定等急了。”
我看是你等不及了吧,小馋猫,鹿晗无奈的摇了摇头,眼神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宠溺。
跑男的成员们看见他们两一起走了进来,都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坏笑,陈赫首先就闲不住了,“哟,一起来的呀,关系挺好。”
邓超马上接过话头,“那是当然了,这第一次见面就一天到晚话都说不完了。”
“搞事情,搞事情,哈哈哈哈”,两人一唱一和撮合他们的意味十分明显。
“邓超”,鹿晗赶紧喊他,竟然一紧张直接脱口而出他的名字,吓了他自己一跳,赶忙改过口,“超哥,你们瞎说啥呢?”
“矮——”成员们仍然在起着哄,不过也没再明着挑破这层纸了。
鹿晗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难堪,他都不敢去看身边热巴的反应,虽然知道他们并无恶意,但是总这样调侃他们的关系,故意将他们凑成一对,就算他不介意,热巴难免不会介意呢,他不想让她觉得尴尬,更不想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质,他的感情是他的,他想要自己去把控节奏,而不是被人推着走。
不过好在热巴并没放在心上,她一门心思扑在了吃的上面,鹿晗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失落。
“来来来,我们来举杯,庆祝新成员加入我们”,晚饭间邓超带头站起来,他举着酒杯看着对面的热巴,难得的正经了一次,“也祝愿小迪能早日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们这个伐木累,好不好?”
“好”,大家纷纷附和,都举着酒杯站起来要向她敬酒。
热巴有些受宠若惊,她是这里年纪最小的,也是资历最浅的,她没想到大家能这么快的接纳她,而且都这么真心的去帮助她,之前第一次做综艺节目关于自己能不能融入团队融入这个节目的氛围的顾虑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她只觉得胸口一热,她拿起手旁的酒杯,站了起来,“谢谢,真的很谢谢你们,大恩不言谢,我先干为敬”,说着仰起头,一杯红酒一滴不剩的落入了嘴中。
“好”,邓超开心的鼓起掌来,“喝了这杯酒我们就是兄弟了,以后什么见外的话都不要说了。”
酒席热了起来,大家都在大快朵颐,兄弟们谈论起了热巴在第一期中的表现。
“真的特别厉害啊,不仅力气大,而且舞还跳的好,为什么现在女成员都比我厉害,我感觉自己的地位不保啊”,祖蓝笑眯眯的说。
郑恺马上表示赞同,“从头到尾,没有一个环节掉链子。”
被这样夸赞热巴不禁有些羞涩,只是歪着头靠在椅背上傻傻的笑着。
听着他们的讨论,鹿晗不禁想起今天录制的时候,这么瘦弱的一个女生,撕起名牌来一点都不含糊,被围攻了也丝毫不怯懦,拼尽全力去抵抗,甚至还会在自顾不暇的时候去保护自己。
看着她那双眼睛里小小的火焰,他就忍不住想去保护她,所以在听见她的呼救的那一刻,就像身体的本能反应一样,朝着她的方向,奋不顾身的奔去。
如果告诉你那一瞬间,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他一定要赶到她身边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一点伤害,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可笑。可他当时真的是这样想的,明明只是一个游戏,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当时他就当了真,他的焦急,他的担心,都是真的,就像他真的害怕热巴会受到伤害一样。
他不明白。
成员们都要给热巴敬酒,热巴来者不拒,过了一会她坐了下来,放下已经空了好几次的酒杯,这时手边递来一杯柠檬水,“喝点水吧,不然很容易醉的。”
这么细心也就只有鹿晗了,热巴道谢之后接了过来,“没事的,我以前比这烈的多都喝过了。”
“这么厉害?”
“当然了,我13岁的时候就喝过爸爸酿的高粱酒了,那味道简直了,可比什么茅台,五粮液香多了。”热巴一边说一边砸吧着嘴巴,好像在回忆那酒的味道。
鹿晗笑了一下,“你说的我都想尝尝了。”
“好呀,你什么时候来我家乡做客,我让我爸爸......”
“你这里有东西。”
鹿晗的脸一下子在眼前放大,热巴不禁屏住了呼吸。
他的睫毛真长啊,大大的眼睛像她小时候抚摸过的小绵羊一样,清澈见底,怪不得粉丝都喜欢说他的眼睛里有星星,是她平时太神经大条了吗,把他当成兄弟一样,却没发现他长得这么好看。
鹿晗没有发现眼前人突如其来的害羞,他温柔的用纸巾将她嘴角的糖屑擦干净,“好了,要不要这么笨啊,吃东西都能把脸弄花了。”
热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嘴角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转过脸看鹿晗一眼,目光像个偷了颗糖吃的孩子一样又满足又狡黠。
空气中弥漫着糖果般甜丝丝的味道,他们之间有什么正在慢慢的改变。
大家都喝嗨了,聚餐一直持续到了八点多。
鹿晗看见热巴不时的去看时间,有些焦躁的样子,出声询问道,“热巴,你是不是等会还有事,要不你先走吧。”
“唉,是的,不好意思我得先赶回去了,你们接着吃,我先走了。”热巴站起来对着他们鞠了一躬,她早就坐不住了,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她也开始着急了,可是前辈们都没走她也不想扰了他们的兴致,正发愁的时候时候,还好鹿晗给她找了个台阶。
她感激的看了一眼鹿晗,“那我先走了,大家再见”,朝众人招了招手,然后低下头看着离自己最近的鹿晗,“再见”。
“路上小心”,鹿晗看着热巴拿起外套,戴上帽子,推开餐厅的门,然后身影慢慢消失在人流之中。
“看够了没?”
突然有人从后面勾住了他的脖子,鹿晗吓了一跳,回过头,是喝的醉醺醺的超哥。
“超哥,你喝醉了。”
“谁说的?没醉,你爸我酒量才没这么差”,邓超整个人红光满面,不知是因为酒气还是高兴得,他拿一根手指指着有些无措的鹿晗,脸上挂着一丝坏笑,“你别骗我了,我还不了解你,说,你是不是喜欢小迪?”
“真没有”,鹿晗急着否定,却不知他这个样子看起来更心虚了。
邓超却不打算放过他,直接上了手,“你说不说,说不说。”
鹿晗被他闹得没办法,只得举双手投降,“好了好了,我承认,我挺喜欢她的,不过我还不确定是那种喜欢。”
“唉,这样就对了嘛”,邓超一把勾住他的肩膀,笑的像只老狐狸一样,“感情都是培养出来的,你们年轻人在一起擦出火花难道不是很容易的。”
“但是爸你们以后不要再当着热巴的面说那些话了,你们这样子总有种强迫别人的感觉,反正我不喜欢。”
“知道了知道了,你们年轻人的事你们自己解决吧”,邓超的表情突然变得很认真,“小迪是个很好的女孩子,你该抓紧要抓紧啊,干我们这行的,能遇到一个合适的人,不容易。”
“我知道。”
我知道她很好,我也明白能在合适的时候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是多么不容易,放心吧,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木讷,让爱情一次次从手中溜走,我的幸福我一定会把握住。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