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你已苍老

十分抱歉!!!!我刚刚高考完!从今日起,更新继续!

【转载】Incoherent 支离破碎(德哈)by渺渺雨兰空

chapter 10久别与重逢

当哈利出现在滴水兽面前的时候,已经有不少霍格沃茨的小巫师在围观了。

“看啊,哈利.波特!”

“嘘,小声点儿,据说他现在可是继承了那个人的魔力,说不定真的是第三代黑魔王!”

“但是他救过我们所有人啊……”

“那又怎么样,如果是那个人,他先是救了你的命,你难不成还要效忠于他?!”

哈利一瞬间有一种想要恶作剧的念头,转过身去,面对着身后不出意料的两只格兰芬多的小狮子,微笑着道:“两位,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好呢?让你们这样认为,或许是我的问题??但是吧,我一来没有杀人,二来没有用禁术,我觉得有点儿冤枉呢?你们认为呢?”

看着已经完全吓呆的两个小家伙,哈利微微一笑,满意地眯起眼睛,再顺便安抚一下两只小家伙:“放心,我现在心情好得很。”转身走到了滴水兽的跟前。

口令……怎么办呢?

哈利打了个响指,身体慢慢地淡化,消失在原地。

有时候小精灵的魔法也很不错,不是吗?

看着眼前警戒的麦格教授,哈利一瞬间有些好笑,接着只剩下一片荒凉的悲哀。果然啊。

“麦格教授,”哈利礼貌地笑着,“原谅我用了如此方式来到这里,我想和邓布利多教授单独谈谈,可以吗?”

麦格教授看向了哈利,再看了看邓布利多,然后后退着出了办公室,校长室里的画像也不知何时消失不见,只剩下一个空空的背景。

“哈利,你想谈什么呢?”邓布利多的笑容一如既往,只可惜画像里一切照旧,现实中物是人非。

“教授……”哈利突然有些颤抖,用自己这双血红的眼睛看着邓布利多,“我……我只是想来找你……虽然你只是一段记忆而已……”

邓布利多调皮地眨眨眼,就像他活着时那样:“哦哈利,这可不一定哦,画像里存在的,的确是我。”

哈利不可置信地看着邓布利多:“灵魂魔法……对吗教授?”

邓布利多微微颔首,锐利的眼睛里满满的笑意:“没错啊,我们知道有一种魔法可以连接灵魂,这才有了死者的画像啊对吗?不过啊,我们的重点可不在这儿,哈利,你看上去可不太好啊。”

哈利一瞬间有些哽咽,差不多一年半了吧,头一次有人在关心他,现在的他,而不是关注他的过去和他的事迹。

“教授,原谅我过了一年才来找您……但我真的快要撑不下去了……”哈利的声音有些生硬,“每个人都在说、我是第三代黑魔王,就因为我融合了伏地魔的魔力……赫敏罗恩他们也是一样的,但我真的很讨厌这样……什么都没有了……”

“教授我建立了一个组织,名字还没定……但我真的没有想要再建立一个食死徒……”

“为什么他们要这样,我很可怕吗……教授我真的好想有个人能陪着我、支持我、相信我……”

“教授我该怎么办……”

邓布利多耐心地看着眼前这个青年,伸出手想要摸摸他的头,隔着画布。现在他们不是救世主,不是第三代黑魔王,不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更不是什么师生,现在他们只是他们,一个是哈利,一个是阿不思。

“哈利,你一直都知道你要做什么,对吗?”邓布利多温和地笑着,看着眼前神情有些恍惚然后突然回神的哈利。

“那么,”见哈利不开口,邓布利多调皮地歪歪头,“为什么不相信自己,把一切继续下去呢?”

“教授,我的父母……”哈利的眼睛慢慢黯淡下去,“他们还会向以前一样吗……对我?我的眼睛?”

邓布利多慈祥地笑了:“哈利,他们一直都以你为骄傲,他们永远都是你的父母,永远都是你的家人。如果你不介意,霍格沃茨同样是你的家,而你,永远都是那个绿色眼睛的少年。”

哈利头一次感到如释重负,对着邓布利多畅快地笑了笑:“那我先离开了,教授,再见。”

魔药办公室。

“斯内普先生,”来人焦急地看着眼前这个神情漠然的魔药学教授,“求求您,为了魔法部,为了霍格沃茨,为了整个英国巫师界,再做一次卧底吧!”

斯内普讽刺地勾起了嘴角:“先生,动动您一无所知的脑子,我的间谍身份既然已经暴露,我该干什么再来一回呢?这不是明摆着送死吗?另外——”

“我会加入波特的组织。”

来人像是看到了希望。

“诚心加入。”

“离开我的办公室吧,如果你的大脑还能控制你的手脚的话,先生。”

来人低声咒骂了一句什么,转身踏出了办公室的大门。

斯内普看着大门,不可抑制地皱眉。

这个该死的波特到底想干嘛?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