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你已苍老

十分抱歉!!!!我刚刚高考完!从今日起,更新继续!

【转载】最美遇见你(鹿迪/现实向/高甜)bykwshen111

Chapter 7 煎熬
“鹿晗,我们谈谈。”
录制结束之后,热巴拦住了匆匆想要离开的鹿晗。
鹿晗有些惊慌,他现在不太想面对她,但是热巴的就这样站在他面前,直直的看着他,眼睛里是一种他从未见过的执着,鹿晗沉吟了一会说,“我们到外面去说吧。”
两人来到了电视台的楼顶,这里空无一人,鹿晗插着兜踢了一脚脚下的石子,漫不经心的说,“你想说什么,说吧。”
热巴没有在意他有些冷漠的语气,她走近了些但还是停在了安全距离之外,这是两人可以对视却无法触碰到对方的距离,她很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提出了她这么多天一直萦绕在她心中的疑问,“鹿晗,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为什么你突然变了?”
“我变了吗?”鹿晗没什么表情,“我没觉得我变了啊。”
“不,你变了”,热巴的语气很肯定,甚至有些斩钉截铁,“以前你不会这样躲着我”,也不会一次次回避我的目光,不会一整个星期不会我的消息然后告诉我你很忙,更不会在我失落的时候默默的走开。
“这不是你,鹿晗——”至少不是我心目中的。
“那你觉得我应该是怎样的?”
鹿晗突然打断了她的话,他从走上来之后第一次认真的看了一眼的热巴,这一眼却让她整个人都冷透了,她从没见过鹿晗露出这样的眼神,压抑的隐忍的,带着一丝不耐,仿佛与她多说一句都是折磨,“热巴,不要以为你很了解我,我没你想的那么好。”
热巴慌了,他是她见过的最阳光最温柔的少年,她不想听见任何人去贬低他,即使是他自己,“不,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你很好——”
“不,你根本不懂”,鹿晗的声音很轻,表情也淡淡的,说出来的话却残酷无比,像一把利剑一样刺伤了她,“你不要再靠近我,无论是节目上还是私底下,我不希望再有任何关于我们的新闻出现。”
一阵狂风刮过,吹乱了热巴的长发,也吹乱了她的心,两人就这样默默的相望着,像是要生生站成了两岸,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一样,鹿晗听见她说,“这是你的真心话?”
“嗯,真心话。”
有什么尘埃落定的声音。
明明还是三月天,却莫名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我懂了。”热巴只说了这一句,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这一次她没有迟疑,没有犹豫,没有小心翼翼,她走的那么决绝,连一丝停顿也没有,离开的背影像只黑天鹅一样高傲。
鹿晗没有说话,也没有追上去,直到传来门被关上的声音,他才松开了紧握在身侧的拳头。
我一定会后悔的,他想。
热巴变了,大家都发现了。
虽然她还是那么开朗,那么爱笑,但是她开始若有似无的和他保持着距离,如果他们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她都会尽量避免和他有任何的接触,好几次本来她就站在自己身边,看到是他之后就跑到了队伍的另一端,反而是自己不由自主的去搂她的肩膀,看她跑开了之后却又怅然若失的放下。
她见到自己的时候仍旧会跟自己打招呼,他生日的时候给自己发了祝福的消息,虽然只有简单的四个字,生日快乐,节目中他们两被兄弟们起哄的时候她也不恼,反而还接过话头调侃自己是个单身狗,但是他知道,他们的关系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就像一个苹果,外表看起来那么光滑诱人,内里却早就被虫蛀空了。
他知道,自己是真的伤了她了。
现在她就站在离自己几米之遥,他听见她说,“不是,我刚想说的,鹿晗他很细心,会很保护我,嗯,我觉得他很好。”
虽然他知道她很可能是在采访中才说的套话,但是他还是忍不住的嘴角上扬,我在你心中仍然是这么好吗,即便我伤害了你,你也不愿意说我半句的不是是吗。
傻瓜。
鹿晗发现自己的平衡感真的不行,一转圈就头晕的不行,于是轮到他这一棒的时候,刚缠完腰带他就直直的朝着热巴的方向跑了过去,他不知道为什么热巴突然长大了嘴巴,有些惊讶的样子,直到主持人提醒,“小鹿,你怎么朝着热巴就跑过去了?”他才恍然大悟,他应该去找祖蓝哥的,他怎么这么笨,不禁露出了有点懊恼的表情。
他抬起头去看热巴,发现她正看着自己笑,笑的眼睛都弯了,似乎觉得自己狼狈的样子很有意思,鹿晗不觉楞了,他好久没看到她这样对自己笑过了,天真无邪的,真心的笑容。
热巴似乎也愣了,不过她马上反应了过来,用手捋了捋头发移开了视线。
发布会进行了很久,他们分成了两组和粉丝互动,在热巴他们那一组上场的时候,他借喝水躲到了台下,其实是为了能够能清楚的看到她,他躲在镜头外记者看不到的阴影里,一瞬不瞬的盯着台上的热巴。
少女眼波流转,笑靥如花,或许真的是情人眼中出西施吧,她真是怎么看怎么喜欢,她主动去照顾粉丝的样子喜欢,被主持人逗笑之后咧着嘴大笑的样子喜欢,又或者是有些笨拙的抱着男粉丝的样子也喜欢。
他想自己可能是疯了,只是看着她,他心里那些努力压抑着的情绪藏起来的冲动就快要漫了出来,他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偷,怀揣着对她的喜欢,惶惶不可终日。
可是他也无法欺骗自己,那些曾经的美好只能是曾经了,现在的她,对待自己礼貌又得体,却偏偏少了几分最初的亲热,他们客套的玩笑,礼貌的周旋,两人仿佛成了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难道不该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吗。
可是为什么,他竟有些难过呢。
他们之间的变化身边的人都看在眼里,超哥在私底下曾悄悄问过他,他们两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苦笑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明明说过这一次要把握住自己的幸福,没想到最后竟是自己,亲手葬送了这段感情。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