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你已苍老

十分抱歉!!!!我刚刚高考完!从今日起,更新继续!

【转载】最美遇见你(鹿迪/现实向/高甜)bykwshen111

Chapter 4 旅行
结束了上午的拍摄,跑男成员都回到了休息室,化妆师姐姐正在给热巴卸妆。
“姐姐,你这次不要再把我的眉毛画的那么粗了啊,我都被超哥嘲笑了。”热巴鼓着小脸抱怨道。
“唉,我觉得那个眉毛挺好看的啊,现在不正流行这种大平眉么?”
“不好看,不好看”,说着热巴捂住了自己的眉毛,“你要再给我化成那样就不让你化了。”
而化妆师姐姐也玩心大发,拿起眉笔作势要上脸,正当两人日常打情骂俏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要不我来给她化吧。”
鹿晗不知道什么时候探过头来,听见这话连化妆师姐姐都蒙了,“你来?你会化妆么,小鹿?”
“当然,我可会了,不信你问她。”鹿晗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化妆师姐姐疑惑的去看了一眼热巴,发现她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脸上竟然带着一丝可疑的红晕。
这还是我认识的女汉子热巴吗,她又转过头去看鹿晗,他也正笑着看着眼前的女孩,两人间有一种奇妙的旁人插不进去的氛围。
看到这里她终于后知后觉的明白了过来,“鹿晗,那就你来画吧,不然画不好她又要抱怨我了。”说完就把眉笔塞进了鹿晗手里,便识相的离开了。
整个化妆间只剩下他们两人。
“来吧”,鹿晗撸起袖子,一副十分专业的架势。
热巴没说什么,乖乖的任他摆弄,鹿晗一只手轻轻放在她的头顶,另一只手对着她的眉毛认真的描画起来。
热巴的眉形本来就很好看,秀气又不会太过寡淡,那种大平眉反而不适合她这种本就艳丽的长相,给人一种英气太过的感觉。这种眉形最是难画,画的多一分画少一分都不合适。
鹿晗画的很认真,玻璃珠似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眼前人的脸,用手一笔一笔在她眉上勾勒出一抹黛色。
两人靠的这样近,近到他的呼吸就喷在她的额头上,近到他不用低头就能看到她脸上的绒毛,还有那双像蝴蝶翅膀一样微微颤动的睫毛。
时光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
“好了”,不知过了多久鹿晗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他把热巴的椅子转过来对着镜子,“你看看。”
热巴睁开眼睛,面前是一个美丽的少女,眉若远黛,眸似春水,整个脸庞绽放着动人的光彩。
她看见鹿晗就站在她的身后,用一种温柔的眼神看着她,两人的目光在镜子里相遇,“好看吗?”
“很好看。”
热巴喃喃的说,然后突然她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说了句什么有事先走了就匆忙离开了,慌忙之中还碰掉了桌上的梳子。
鹿晗不明白她为何突然如此慌张,其实她只是突然想起了以前爸爸教书曾念过的一首词,
凤髻金泥带,
龙纹玉掌梳。
走来窗下笑相扶,
爱道“画眉深浅入时无”。
这是描写古时男子替妻子描眉时的场景,爸爸年轻时就曾以此诗赠与妈妈,两人做了几十年的夫妻,仍旧如胶似漆恩爱如初,让她煞是羡慕。
如今也有人为她描眉窗下,他可是她的意中人?

在中午的拍摄空隙,鹿晗和热巴抛下了摄制组和工作人员,独自去游玩大理,本来他们还邀请了超哥和晨哥一同前往,可被他们以老年人需要午睡为理由拒绝了。
午后的大理有一种别样的魅力,不似平日里的风情万种,却别有一份闲适而慵懒的情调。
两个年轻人放松的走在大理的街上,这个小镇上民风淳朴,一家子几乎世世代代都生长在这片土地上,他们守着一方田地,一座古屋,就是一辈子,那么安静平和,所以他们的歌声都格外清亮,像是山间的泉水,像是云中的明月。
这里没有人认识他们,他们可以自由自在的走在大街上,肆意的大笑,亲热的打闹,不用在意别人的目光,直到现在他们才像是个符合他们年纪的普通人。
热巴走在前面,她好奇心特别强,看见什么新奇玩意都忍不住凑上去看一看瞧一瞧,有什么好吃的更是一定要去尝一口才作罢,而鹿晗稳重些,他双手插兜慢慢的跟在后面,看着热巴在前面蹦蹦跳跳的,时不时提醒她注意安全,有时候热巴走的稍远了,鹿晗就会喊她,然后玩疯了的热巴又会一溜烟回到他身边,两人并肩走着,不到一会就又跑远了,就这样无限反复。
两人一动一静,一张一弛,明明如此不同,偏偏就这样跌跌撞撞走了一路,陪伴了一路。
途中他们路过了玉洱园,这是大理花开的最美的地方,一树一树的山茶,姹紫嫣红,大如碗口的花朵从树顶一直缀到树根,像挂满了好看的彩球,有一种说不出的艳丽。
“好美”,热巴情不自禁走到树下,垫着脚扬起头去闻枝上的花骨朵,盛放的花蕾是被苍山的雪水浸染出的,娇嫩欲滴,嗅花的美人也是冰肌玉骨,风姿绰约,只叫人分不清,到底是花比人美,还是人比花娇。
这样绝美的一幕清清楚楚的落入了鹿晗的眼中。
他拿出了手机,偷偷记录下了这一刻,他很庆幸他留下了这张照片,这张照片陪他度过了之后许多煎熬的时光。
最后他们在古城的许愿墙前停了下来,这是大理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到这里来的人们都会在特制的许愿符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挂在面朝苍山的木棚上,他们祈求,经久不化的苍山雪会见证他们的愿望一一成真。
热巴走上去翻看起那些已经挂上去的愿望,有些人希望自己考个好大学,有些人祝愿爸妈身体健康,还有情侣留下他们的名字祈求他们的爱情天长地久,热巴拉了拉身边的鹿晗,“我们写这个吧。”
“好”,鹿晗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两人来到买许愿符的地方,他指着桌上最精美的桃木符说,“阿姨,请给两张这个。”
卖东西是阿妈看了一眼他们两,好奇的问道,“你们是来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吗?”
两人听了这话都脸一红,鹿晗低下头去看自己的鞋,默不作声,热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又看了一眼自己,他们两还穿着录节目的时候的情侣服,乍一看真像是来度蜜月的小夫妻似的,她赶忙摇了摇手,“不是的,你误会了,我们......我们就是朋友,来这里玩的。”
“不是情侣?”阿妈看他们两如此亲密无间,被自己问到的时候又扭扭捏捏,不是一对还能是什么,不过毕竟是别人的私事她也不好多问。
她拿起两只许愿符,递给他们,“你们不要介意啊,我只是看你们俩郎才女貌,天生一对,不是也不要紧,这个许愿符很灵的,你们有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
说到愿望的时候阿妈意味深长的笑了,明眼人都能听出她话里的意思,鹿晗和热巴脸上都挂不住了,拿了许愿符就赶紧跑了。
写愿望的时候鹿晗抓耳挠腮的,不知道该写些什么,看到旁边的热巴特别认真的在写,他去偷偷凑过脑袋去看,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抓住了。
“不行,不能看,愿望看了就失灵了”,热巴一把遮住自己的许愿符。
“好吧好吧,我不看”,鹿晗只好乖乖的去写自己了。
过了一会两人都写好了,各自选了自己喜欢的位置挂了上去,一看时间已经将近两点,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短暂,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他们只好恋恋不舍的和这座安静的古城做了告别。
一阵风吹过,许愿符下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刚刚写上的墨迹还未干透,两个愿望并排在午后的阳光中静静闪着光。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他来这个美丽的地方
希望她不会忘记今天的回忆

评论(1)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